【工作】逃不掉的双十一可怕的分布式架构隐患
以下专题采用本站自研技术,自动匹配用户相关知识内容:
相关文章 延伸阅读
用户评论
1. XuWenjim[+5] 朝霞飞华 16:58
@新华人寿:殷正栋 殷总,这是分布式架构难题,我们在做新系统技术方案时也遇到了。我们正在做方案,现在有个粗浅的思路,方案确认后向您请教。另因为退款业务是购买业务的后续业务,其先决条件是扣款成功。淘宝和银行间的对账应该不是实时对账,所以只能在晚上淘宝和银行对账成功,确认银行已经扣款成功后第二天才能进行退款操作。
毕闯 17:04
分布式目前看是适合网上交易的最佳方式,还可再改进,至于退款对客户而言不时时并无大碍,核心是交易确认!
杨李 17:07
分布式最大有点是无限扩展,数据库方面阿里如何做到一致性确实需要解密和学习
张卫华 17:11
瞬间增长的巨量数据同步到各分布式库所需要的时间远大于用户距离上一次操作的时间间隔,淘宝的问题就来了,全球中国特有,谁叫咱人多又爱凑热闹[呲牙]
朝霞飞华 17:13
@中再杨李 互联网公司可以放低要求,不追求实时一致,在流程和规则上保证做到最终一致就可以了。一些架构原则和设计模式我们金融公司可以借鉴。
张新宇 17:13
@农银人寿赵华 ,退款可以提交,但真正操作可以滞后确认。所有的电商都不会实时退款,12306也是。分布式事务的一致性都不会靠数据库层面的ACID来实现,而是要在应用上实现,这就回或多或少带来业务上的让步。
张新宇 17:15
@xu min ,阿里的大牛,给大家讲讲吧。
杨李 17:15
同求
朝霞飞华 17:15
@国寿 - 张新宇 是的,将实时退款交易转为异步模式,中间插入对账确认。
毕闯 17:25
实事上用传统金融流程和系统是无法做好开放性交易安全的,尤其是金融企业的财务对账模式,互联网构建的埸景体验,传统金融系统在意的数据勾兑逻辑,不可能去比拼,这不代表阿里没有改进的问题,螞蚁金服就要小心了!
殷正栋 17:27
@农银人寿赵华 分布有横向分布与纵向分布。横向分布是同一类数据按不同的键值范围存储在不同库中,这种分布在大型DBMS中是可通过表分区解决的,纵向分布是指不同类的数据存储在不同库中,如本例中提到的库存、订单、支付宝帐户等。纵向分布对业务种类多的企业来讲是避免不了的,因为不可能在一个系统中处理全部业务,就拿银行来讲信用卡系统与储蓄系统就是两个系统,绑定借记卡在指定还款日自动还款就有分布事务一致性问题,解决的办法很多,有些可通过交易中间件来保证的,互联网企业的架构上的问题不能简单地归为分布式数据库,而是互联网企业为提供并发性牺牲了交易一致性,而提出了最终一致性的概念。最终一致性说到底也不是新东西,譬如我们都熟悉的银保通,必须在扣款成功后才能出单,但扣款的交易是在银行,而保单生效的交易在保险公司,由于是两个企业,即使技术上能做到,双方都不会允许通过一个交易来完成的,因此只能编排好交易的顺序,然后分别在两个系统中提交事务,这种做法不能在提交时保证事务一致性,必须通过每天晚上对帐来达到最终事务一致性。
谢攀 17:35
学习了[强]
毕闯 17:35
这个问题核心是多结点延迟造成的,说穿了是保险业务埸景容错度太大造成的,实际上契约生效本应与结算同步,这不是做不到,而是大部分保险公司不敢、不愿意!
殷正栋 17:36
同时网上交易,淘宝与12306采用的业务策略是不同的,淘宝为营造“抢”的气氛,采用的是“激进”策略,宁可超卖,最后退款了事,而12306对火车票超票用户是不可接受的,因此采用的是“保守”策略,即在下单时就扣减库存再付款,如果超时不付款则释放被锁定的票。12306的做法与客户的纠纷小,但不公平,因为一先到的人可能买不到票而后到的人可能抢到正好释放的票
谢攀 17:37
横向分布是针对单点传统数据库的存储切割。纵向分布实际上已经作了业务分离
殷正栋 17:37
@天安人寿毕闯 是的,目前保险公司的模式其实比淘宝更适合采用分布模式
谢攀 17:39
两者都是针对传统架构的拆分处理,但个人认为并非互联网架构所采用的分布式
殷正栋 17:40
@人保寿险谢攀 横向分布也可不采用分区方式,而采用分库方式,好处是可用类似MY SQL这样的小DBMS,RUN在PC SERVER上,这也是淘宝的做法。淘宝是纵横都进行分布了
殷正栋 17:43
现在讨论的只是数据的分布方式,当然淘宝的价格不只是数据分布,对于数据分布对数据管理与交易管理都带来了很多新问题,这些问题不是传统的OS与DBMS能解决的,阿里实际上是开发了一套管理系统。
谢攀 17:45
还要解决交易同时多份存储的问题,以实现高可用,结点故障不影响系统
殷正栋 17:46
无论横分还是纵分,原来的技术也能解决一致性的,譬如TUXEDO交易中间件,其支持分布事务又支持数据路由,但阿里可能会嫌贵
谢攀 17:46
阿里应该开发了负载均衡,分布交易中间件和数据库三个核心
谢攀 17:48
需要庞大的技术后台和运维团队
殷正栋 17:48
@人保寿险谢攀 最困难的是同一数据的多镜像存储后,如何在多镜像之间保持一致性,还要不损失处理效率。
朝霞飞华 17:48
@新华人寿:殷正栋 谢谢指教。看过文章,淘宝应该横向和纵向都做了。我们确定的一条设计原则当一个服务中既有业务又有财务处理,调用收费系统的收费服务是在所有业务交易之前。调用财务系统的付费服务在所有交易最后。最后,J2ee平台找不到tuxedo这样的交易中间件了,如果有可以减低架构的复杂性。但是跨企业的事务处理,tuxedo无能为力了。
田领 17:48
现在有些新型技术的分布式关系型数据库比如nuodb采用只追加记录不更新记录,避免锁的发生。
殷正栋 17:49
技术再强也没用,因为理论上三项不可兼得
殷正栋 17:51
@人保寿险-田领 追加记录相当于先序列化,但最终还是要更新的吧,否则存取款后就不知道最后的余额了
田领 17:51
广义上不可兼得,但通过不同手段可以尽量无限接近
谢攀 17:51
多份存储后写效率会影响,但读效率也会提高
WonZhao 17:52
理论上不可兼得,现在互联网公司都在最大限度的去突破。 阿里的oceanbase,GOOGLE的spaner
毕闯 17:52
阿里确实走的很快,其野心决非是处理交易
毕闯 17:52
阿里云去IOE正是基于此
毕闯 17:52
也叫OS,但大不一样
毕闯 17:52
这个关键是金融企业自己的云计算操作系统的问题
毕闯 17:52
阿里云从差点被裁减,到现在地位,令人可以深研
朝霞飞华 17:56
@人保寿险谢攀 我们技术方案中有一条是清单和报表走查询库,交易内部的查询校验一定要去调后台连生产库的服务。避免出现数据的不一致性。在清单和报表上标明数据的更新时间,减少误会。
杨李 18:13
纵向分布实际上在应用方面很能容易解决,不存在技术难点,横向分布在技术层面如何保证数据一致性,而不需要应用的切割,觉得仍然是个难点
陈劳 18:13
@中再杨李 [强]
田领 18:19
你那的查询库应该也是全量的共享存储的数据库,这个架构无法横向提高并发数和吞吐量@农银人寿赵华
朝霞飞华 18:22
@人保寿险-田领 是的,目前考虑业务增长时复制多份,做负载均衡分发处理
WonZhao 18:25
性能上可以扩展,容量上无法扩展
田领 18:27
对,多点全量可以负载均衡,如果再进一步将数据分片做并行查询效率更高@农银人寿赵华
田领 18:29
每个节点均匀分布部分数据,这样存储也可横向扩展
毕闯 18:30
这个讨论还是要加上保险未来的新模式,不让太被动了
朝霞飞华 18:31
@人保寿险王昭 保险处理好几张关键表的转库问题,将冷热数据分离,应该能解决。特别是对我们这些中小公司。
毕闯 18:32
这个问题那天我们可以和你交流我们的做法
毕闯 18:32
中小公司的业务很杂,所以系统结构要求非常不同
曹京春 18:35
呵呵,中小公司要考虑这么复杂的问题吗
朝霞飞华 18:35
@天安人寿毕闯 谢谢毕总,以后多向您请教。
曹京春 18:36
中小公司的系统适用,最关键是低成本,数据完整就好!
Rick Lee 18:36
中小公司都在考虑如何生存
毕闯 18:37
中小公司不考虑深度复杂,但必须考虑市场多维问题
毕闯 18:39
换言之,高度关注平台协同,否则“转型”太快
毕闯 18:39
在客户那里,实际对中小保险公司的服务和产品要求更高
毕闯 18:43
这就好比是大户人家主要是安全和防盗,小户人家主要是弄点什么
毕闯 18:43
技能和反应要求更高
朝霞飞华 18:44
@天安人寿毕闯 业务敏捷性系统支持?
毕闯 18:45
是的,这是必须的,这也中小企业的第一位要求
毕闯 18:46
大公司还是有品牌和抗风险能力的,极易说服客户,在市场博弈的层面上更有话语权
朝霞飞华 18:47
@天安人寿毕闯 难度很大,涉及到原来以功能为出发点的垂直系统建设模式向平台式的建设模式转变
毕闯 18:48
这个不假,有相当大的难度
毕闯 18:49
这个甚至会动摇企业的组织问题
毕闯 18:50
但恐怕没得选
2. XuWenjim[+5] 张立东 20:27
@农银人寿赵华 金融技术架构可以参考阿里架构,但金融与阿里还有很大不同。1、金融对事务一致性要求高,阿里除支付宝外,商品库存不会要求强的事务一致性;2、金融事务往往涉及多实体的事务一致,阿里支付宝与商品库存往往涉及少的实体事务一致。所以架构设计少阿里架构方案空间更大,弱事务一致可釆用异步补偿方式解决,涉及实体少采用内存数据库效果更好
张立东 20:37
个人感觉,这些所谓的云架构设计思路,金融领域的架构师不是想不到,也不是做不到。关键是金融企业是否敢做、是否舍得投入、是否宽容失败。这些没有就别谈啦[调皮]
毕闯 20:55
@新致-张立东 :见血!
谢攀 21:00
人才也很重要,光有架构师,没有强大的团体也很难落地[微笑]@新致-张立东
毕闯 21:01
系统是企业全部
毕闯 21:01
而非单指软硬件
谢攀 21:02
运维实力也是个考验。云平台,分布式都需要比传统架构多至少一倍的运维量
张立东 21:04
@人保寿险谢攀 金融领域人才很多啊!现在互联网公司在拼命从金融行挖人。金融行业是没有发挥人才的潜能、也缺少留住人才的机制
3. XuWenjim[+5] Rick Lee 21:06
其实企业关注于服务更甚于产品
光明 21:06
我们公司小,去年换了,前行压力中解决,一切盯在读写压力,数据前、后、缓,分布与分离
张立东 21:09
@人保寿险谢攀 不光运维,其实云架构一直处于不断升级完善中,没有止境。未来的可穿戴设备、物物互联世界,数据比现在不知要翻多少倍,现在的云架构一样应付不了。所以想用云,确实需要建设大的人才团队[呲牙]
张立东 21:11
@泛华李军 那天去学习学习[呲牙]
光明 21:11
找些小应用大数据试,下海
薛康文 21:11
金融与互联网,博弈的实质是如何在风险与效率之间掌握平衡。架构设计亦然,平衡的艺术。
毕闯 21:12
一句话:未来再好也是留给活下来的人的!
Rick Lee 21:12
个人认为金融企业稳定安全大于创新
奋斗途中人 21:12
数据架构是数据应用的基础。
毕闯 21:13
二句话:为未来是否客户能与你一齐忍耐!
毕闯 21:14
三句话:企业安全才有系统安全
张立东 21:15
@天安人寿毕闯 [强]
朝霞飞华 21:17
@天安人寿毕闯 生存和发展的问题,平衡[微笑]
毕闯 21:19
不是问题和答案,更非现在和未来,现在必须是未来的一部分,未来是从现在开始的,无法分割与对立!
老梅 21:19
立东说的对!大家可以了解一下阿里去IOE 打造飞天云花了多少钱吧!
毕闯 21:21
这好比中国队与德国队比赛足球,中国人分析德国队的问题更透彻!
光明 21:21
架构是平衡的艺术,互联网与金融二边互瞧不上,深入后?……
毕闯 21:22
571亿销售额/日,保险干个看看不就清楚了!
张立东 21:23
@华泰财险-薛康文 其实互联网金融的核心也应该是风险管理能力,这不会变,风险管理能力低的互联网金融企业注定会被淘汰。互联网金融与传统金融最大不同是风险管理的思路、组织模式、技术手段等不同,敢于突破传统的风险管理模式,进尔带来风险管理的成本大幅下降,效率获得提升。
老梅 21:23
大家可能没注意到,连续三年双11午夜12点全国主要城市的工商行和建行的ATM全部显示机器故障,不让使用,支付宝仍然卡壳
张杰 21:25
@高伟达 老梅 [呲牙]为啥不让使用?
朝霞飞华 21:26
@新致-张立东 坦率来说,目前来说互联网架构对于金融来说只能参考只能参考。交易一致性问题仅仅是冰山一角,分布式系统批处理集中调度的问题,主数据分发的问题,各系统数据间交换的问题,跨系统间复杂查询的问题,运维难度加大的问题。最后还是人的问题,有多少资源可以支撑实现这种架构
ZY 21:26
工行从09年起双十一一直是平稳的。
张立东 21:26
@高伟达 老梅 应付双11支付宝顺畅交易,很难为银行啦[调皮]
张立东 21:29
@农银人寿赵华 是啊!但只要舍得投入、能吸引人才、敢于尝试,其实问题都可逐步解决。
老梅 21:29
@ZY 你可以再去求证阿里的人!
老梅 21:29
@新致-张立东 是啊!
毕闯 21:30
只有投入是不行的,没有投入是万万不能的!
老梅 21:31
@ZY 请按群规将名字改为: 公司名 本人名,谢谢!
朝霞飞华 21:31
@天安人寿毕闯 投入应包括人力政策。
毕闯 21:31
不仅仅
老梅 21:33
@天安人寿毕闯 打造飞天云天安投不起的!真的!
朝霞飞华 21:33
@新致-张立东 分布式系统的问题可以专题讨论。
毕闯 21:34
那就对了,保险投那么多干这个干吗?
张立东 21:35
@ZY 其实不能说金融企业的系统不好,主要是最初设计的假设不同。金融企业核心系统过去假设用户群是最多几万的企业员工,而非常成千上万的个人客户。最近几年才逐渐面向大的客户群体改造系统。需要时间[调皮]
毕闯 21:37
天上不能都是云,只要飘来五个字:亏钱不是事?
张立东 21:37
@农银人寿赵华 是啊!可以做个专题[调皮]
沉默的小c 21:37
看到各位的讨论,我在想一个问题,技术大家都已经理解,或试验或部署对于it部门来说我觉得不是障碍,我理解如淘宝如双11的互联网保险应用目前对产品和销售模式的变革要大于技术,迫于监管和企业短期盈利的诉求,不改变产品和销售模式,再NB的技术也不能发挥力量,请各位斧正
朝霞飞华 21:38
@新致-张立东 是呀,原来是7*8,现在是7*24,原来可以日终对账,现在没有对账窗口了,只能实时对账
陈骏 21:38
@农银人寿赵华 我觉得你应该考虑一下毕总的建议,核心不要搞得的那么完美
毕闯 21:38
谁来持捧接下这个专题?
陈骏 21:38
@农银人寿赵华,核心的关键问题是业务逻辑,而非技术架构
老梅 21:39
@天安人寿毕闯 赵华和立东已经请愿了呀!
毕闯 21:39
对账这个事就应cut
吴新刚 21:39
群里有众安在线的朋友吗?
朝霞飞华 21:39
@陈骏 谢谢!考虑最后来此反设计
Sean She 21:39
有
吴新刚 21:39
据说众安在线用的是阿里分布式架构,并且有两位原阿里的架构师@农银人寿赵华 @泛华李军 可以参考参考
毕闯 21:40
有,美不滋的等退赔[偷笑]
陈骏 21:40
@农银人寿赵华 我做了这么多年的核心经验告诉我,核心就是坑
陈骏 21:40
什么都想装,什么都装不了
毕闯 21:40
核心是个坏概念,还是说系统好
朝霞飞华 21:41
@陈骏 呵呵,我在坑里了
田领 21:41
保险公司不用搞大片云,搞一小朵云自己够用也好,生意多了再搞两朵云,要的是可伸缩性的架构而不是一开始就很大规模。
Truly 21:41
我做核心也做恶心了……………
毕闯 21:42
用云才是云道,建云定成雾霾
老梅 21:42
@众安保险 佘磊 能介绍一下阿里在你们那里的思路吗?
陈骏 21:42
@新华保险 吴新刚,大可不必去参考众安在线,他们的模式保险玩不了
张立东 21:42
@陈骏 做过核心都伤心啦!但还不断有人往坑里跳[呲牙]
陈骏 21:42
是呀
毕闯 21:43
监管不让别人玩,也不让众安玩别人的
老梅 21:43
@新致-张立东 你指谁?
Truly 21:43
不是跳,都是推进去的
朝霞飞华 21:43
@天安人寿毕闯 赞成
陈骏 21:44
老梅,我是最早被CSC推下水的
毕闯 21:45
不破不立,这不是玩扑克就必须打桥牌,大家都斗地主了
Rick Lee 21:45
@新华数据中心高春丽 我觉得你还没干够呢[呲牙]
陈骏 21:45
嗯,毕总说的对
张立东 21:45
@高伟达 老梅 老梅敏感了吧[调皮]我们也想做新核心啊!看着诱惑很大,但也很怕。
毕闯 21:46
规则简单,体验极致
毕闯 21:46
核心可以有,就是基础数据库
Sean She 21:46
我们现在的系统基础构架是基于阿里分布式构架的,但是按照我们目前业务特点的定制的,大家借鉴的空间真不大。
老梅 21:47
@陈骏 你得感谢CSC啊!呵呵
Truly 21:47
@葱花,我快吐了…
老梅 21:47
@新致-张立东 开玩笑呢!呵呵
老梅 21:48
@众安保险 佘磊 基本是网内责任险吧?
Rick Lee 21:48
@新华数据中心高春丽 新华的新核心还靠你[呲牙]
陈骏 21:48
老梅,真要感谢CSC
Sean She 21:48
是的,我们现在主做 ‘互联网的保险’
Truly 21:48
@老梅 是csc应该感谢我们,要不现在的版本哪来的
老梅 21:48
今年双11的退货运费险谁最大?还是华泰财吗?
张立东 21:49
@长安责任李聪 你也被核心折磨过得啊!
老梅 21:49
@陈骏 对!常怀感恩之心嘛!呵呵
沉默的小c 21:49
@新致-张立东 他必须被折磨过啊
Rick Lee 21:50
@新致-张立东 乐在其中,其实更想着公司的发展
毕闯 21:50
关键是醒过来,在原核心理论里的还在坚持
老梅 21:50
@新华数据中心高春丽 歪理邪说!
陈骏 21:50
高春丽,现在CSC不弄寿险核心了,做再保核心[呲牙]
毕闯 21:50
折磨过,说早了
毕闯 21:50
还没过
宝宝 21:50
哈哈哈哈
老梅 21:50
@众安保险 佘磊 今年双11的退货运费险谁最大?还是华泰财吗?
Sean She 21:51
我觉得大家可以讨论讨论,互联网时代,保险公司的客户想要什么样的系统
Truly 21:51
陈骏同志作证,现在的csc没有我们当初需求的痕迹么?
毕闯 21:51
客户才不关心你用什么系统
白开水 21:51
我觉得未来的核心就是个概念,不是个系统了,或者是系统平台群
陈骏 21:51
呵呵,春丽,旧账不翻了
老梅 21:52
@华泰人寿 侯峻 赞同
Sean She 21:52
以前我们的系统都是内部用的,以后一大部分系统是给客户直接用的。。。。
Rick Lee 21:52
@高伟达 老梅 我觉得高总说的是对的,中国特色不能为csc所理解,经过新华项目,让csc有所理解
4. XuWenjim[+5] 老梅 21:52
@陈骏 让她翻!俺不介意!
毕闯 21:52
中国特色是伪名题
老梅 21:53
@长安责任李聪 还是没有!
Truly 21:53
[呲牙][呲牙][呲牙]
毕闯 21:53
数育了美国人是个笑话
吴新刚 21:53
@陈骏 [抱拳]
张立东 21:53
@众安保险 佘磊 是啊!回到起点思考。客户需要什么产品?需要如何购买?需要怎么亨受产品的后续服务?这是系统建设的根源
老梅 21:53
@长安责任李聪 保险就是保险,没有国界
老梅 21:54
@天安人寿毕闯 耶斯!耶斯!
毕闯 21:54
无论信息技术和互联网技术都是國外来的
陈骏 21:54
毕总说的对,其实CSC应该给中国厂商上一课
Rick Lee 21:54
@高伟达 老梅 真不一样,国内的核心关注于流程,国外的核心更关注于产品
毕闯 21:55
国情就是记帐卡和算盘
朝霞飞华 21:55
@新致-张立东 渠道,产品,客户,保险三大要素
陈骏 21:55
确实有道理
陈骏 21:55
CSC在核心领域的设计有独到的见解
陈骏 21:55
国内没有,未来的可能也小
老梅 21:55
@长安责任李聪 这是表象
毕闯 21:56
20年商业保险中国却出了最牛的劣币
朝霞飞华 21:56
@陈骏 赞同
老梅 21:56
@长安责任李聪 国内保险最大的问题恰恰是产品问题!
陈骏 21:57
赵华有机会,去你们聊聊[呲牙]
毕闯 21:57
CSC系统结构到现在都不落后,我很多想法就来于此
陈骏 21:57
没错
朝霞飞华 21:57
@陈骏 好呀,欢迎。
陈骏 21:58
还在中关村那吗?
老梅 21:58
@天安人寿毕闯 又有专题了!
白开水 21:58
CSC在保险根本业务理解和积累深厚
毕闯 21:58
你让爱因斯坦讲营销,什么水平?
朝霞飞华 21:58
@陈骏 对,春节后搬新街口
毕闯 21:59
F15国内谁行?
Truly 21:59
@毕闯的确,csc确实先进
Rick Lee 21:59
@陈骏 喊上我呗[呲牙]学习一下
毕闯 21:59
错就错在,强调不存在的国情,什么时候LV中国要改?
陈骏 22:00
@农银人寿 赵华 找个机会去,@李聪 一起
朝霞飞华 22:01
@长安责任李聪 呵呵,学习谈不上,请各位专家给指点指点
吴新刚 22:01
@陈骏 我也报名去学习[坏笑]
老梅 22:02
CSC LifeAsia JAVA版在AIA全亚太实施上线后大家就知道新一代的寿险核心谁最强了!
毕闯 22:02
陈骏作证,当时CSC客制化我就断言,今天你们客户化的就是你们今后要改的!
朝霞飞华 22:02
技术方案出来时请各位来评审
毕闯 22:02
不过核心强己不是趋势
陈骏 22:03
毕总,说的实在
朝霞飞华 22:04
@天安人寿毕闯 客户,产品,渠道已经是独立系统了
毕闯 22:04
结构的美变了
毕闯 22:05
系统数据化不是核心处理了
毕闯 22:06
没有独立系统
毕闯 22:06
系统只有一个
毕闯 22:07
前后台概念都落后了,只有云+端
朝霞飞华 22:08
@天安人寿毕闯 有点晕
Rick Lee 22:08
@天安人寿毕闯 等您的专题了[呲牙]
毕闯 22:10
系统本来就不是一部分,谁是核心,谁是外挂,本来就是整体
毕闯 22:10
我没任务,只负责化椽,安排伙食
老梅 22:11
继续!@天安人寿毕闯
毕闯 22:11
多听听王和总的,真很受教
毕闯 22:12
系统这个词来自人体解剖学,源自拉丁
老梅 22:13
继续
毕闯 22:13
听过循环系统,心脏只是个器官
毕闯 22:14
我们难道让心脏连滤尿都干了?
毕闯 22:15
那是泌尿系统的事
吴新刚 22:16
@农银人寿赵华 技术方案出来时请喊一嗓子哈 我去年研究了tair、config server一段时间 ,一直木有机会实践[愉快]
毕闯 22:16
只有切了膀胱,没有缓存,才弄个外挂,肚皮外挂个尿袋,这还叫系统么?
吴新刚 22:17
正好好好学习下
老梅 22:18
@天安人寿毕闯 哈哈哈哈!继续!
田领 22:18
毕闯 22:20
乐和乐和得啦!
吴新刚 22:22
@人保寿险-田领 nuoDB看上去不错[强]
毕闯 22:22
这張图在偷换概念,但也是这么回事
毕闯 22:23
实际上碎片化就是要素化
田领 22:23
我前段时间看了些关系型的分布式数据库,个人感觉这个技术较好。
毕闯 22:23
不新鲜
老梅 22:24
@天安人寿毕闯 还没乐呵够呢!再来一段吧!
毕闯 22:24
走步去
田领 22:25
朝霞飞华 22:25
@新华保险_吴新刚 好好交流一下
田领 22:26
使用的是MVCC解决锁的问题
远近无名 22:28
众安1.5亿保单,有一个投保人的联系方式没?他那点事儿华泰财产两年前就干过了。
朝霞飞华 22:28
@人保寿险-田领 Oracle可以做?
田领 22:29
没听说过Oracle可以[呲牙]
朝霞飞华 22:29
原来考虑在数据中增加版本好,用乐观锁来避免重要数据的脏写
老梅 22:30
@泰康-方远近 华泰的退货运费险的客户数据好像被阿里扣着
毕闯 22:31
写的好,真不容易。
吴新刚 22:32
@太保集团IT汤泽 [强]
老梅 22:34
@太保集团IT汤泽 王坚说双11前他们要做3000个应急预案
毕闯 22:35
疯子做到了,并不是因为他比我们聪明、理性、懂控制、是因为他们疯了,他们做了,而我们都仅仅是伟大的看客!
老梅 22:36
看看乐呵乐呵得了!愤青活的累呀!
田领 22:38
乐观锁是应用层面的,数据库的锁是解决多个线程同时更新一行数据的问题,据说你们正在开发新一代核心系统?@农银人寿赵华
老梅 22:38
这些都是身价百亿的人,咱们就别跟人家较劲了!@天安人寿毕闯
朝霞飞华 22:40
@人保寿险-田领 准备阶段
TOM汤泽 22:41
一年辛苦为一朝,爱恨交加双十一。总算明白为何那么多阿里工程师双十一熬通霄了。12306要有这人海与干劲,是否不会那么悲催?@高伟达 老梅
朝霞飞华 22:42
@太保集团IT汤泽 两个系统的业务场景有区别。
田领 22:43
数据架构上:分布式写 分布式读,冷热数据隔离,读写分离。应用上:内存计算 面向服务。我觉得你们要完美做到以上数据和应用的架构必定是一个高性能可水平扩展的成功的系统[呲牙]@农银人寿赵华
老梅 22:44
@太保集团IT汤泽 重赏之下才有勇夫!BAT出比我们高一倍的价格抢工程师外加员工期权啊!
田领 22:44
绝对要避免使用存储过程@农银人寿赵华
朝霞飞华 22:46
@人保寿险-田领 我们分布实现吧,有机会多交流
老梅 22:46
@农银人寿赵华 王坚说12306找过他们解决问题,他们的答案是: 去IOE!
朝霞飞华 22:47
@人保寿险-田领 没有一个存过。
朝霞飞华 22:48
@高伟达 老梅 如果那样一定是恶魔,场景不一样。
田领 22:49
好呢@农银人寿赵华
老梅 22:55
@农银人寿赵华 耶斯!
TOM汤泽 22:58
@农银人寿赵华 场景差异没想像中大吧?除了车票不能超买超卖之类
(缺2张高领的图查邮件)
开心保李杰 23:08
IT男不少啊,我也算一个